允在= ̄ω ̄=

【靖苏】萧大侠成名记21

大王

青歌绕疏影:

61、封穴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江水滔滔,远处山色被江上腾起的水汽掩得若隐若现,萧选一手扶栏,也难得吟了句还算大气的诗句,身后竹帘被人撩起,夏江大步走了进来。


“都查清楚了?”萧选回过头,却见夏江身后被人扛着的萧景琰,疑惑道:“景琰?”


夏江单膝跪地行了一礼:“参见主上。夏江办事不力,还请主上责罚。”


萧选面色微动,挥了挥手:“起来吧,这是怎么回事?”


夏江面色严肃,冷峻的眉眼透出些许慎重:“主上,那梅长苏狡猾多变,属下暗中查探了数日也未能寻得起破绽,但可以肯定的是,梅长苏就是当初林府余孽。”


萧选抖了抖袖子,露出笑意:“既然没有找到破绽,那又如何肯定这个梅长苏就是林府余孽?”


夏江道:“主上可知,属下是在哪找到七少的?”


萧选哼了几声,提步走到萧景琰面前,上下打量了几眼:“你是想说,景琰是在梅长苏那找着的?”


夏江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反而卖了个关子:“梅长苏是不是林府余孽,那东西是不是在梅长苏手里,属下一试便知,只不过……”


萧选听到那东西三字,眉毛微不可见的一抖,原先那些不悦和怀疑都被压了下去:“只不过什么?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吞吞吐吐了。”


夏江双手平举,弯腰行了大礼:“此事非同小可,属下斗胆像主上借七少一用。”


萧选倒是没想到夏江会突然行大礼,忙伸手扶了起来,听了夏江的话,眉头一皱:“景琰能帮你什么?这孩子脾气又臭又硬,怕是不会会如你所愿。”


夏江顺着萧选一扶的力度直起身:“属下有一秘法,名为九针封穴,用九根银针刺入头部九处穴道,不但可在短期内提升功力,还能让其失去思考的能力,只能听命于吹响索魂笛的人。”


萧选大惊,脸上笑意消失的干干净净:“夏江啊夏江,你好大的胆子。”


夏江又跪了下去:“但七少同梅长苏私交甚密,要想突破梅长苏的防线,只能从这下手。待事后,属下再取出长针,七少修养时日,就可恢复。”


但肯定是无法恢复如初的,萧选沉默,许久才到:“胜算有多少?”


夏江心里一松,知晓萧选是已经同意了,沉声道:“九成。”


良久,风声,浪声交织在一起,席卷过整个水榭。


“好。”


 


62、失踪


 


萧景琰的失踪,让整个江左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连我家姑爷也敢绑,我让他断子绝孙!”施姗黛手里菜刀没入菜板里头,“你说说,我家宗主找一个男人容易吗?”


黎纲看着从中裂成两半的菜板,吞了口口水,这施姑娘嫁进门才不过个把月,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了,“能派出去的人都派出去了,只要还在江左十六州,不出三天就能找到。”


这个时候,甄平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晏大夫晏大夫,宗主不好了……”


晏大夫从药炉子面前站起来,白胡子一翘:“不就丢了男人,出息!”


虽是满满的嫌弃,但还是急匆匆的跟着甄平赶了过去,晏大夫边走边问:“怎么回事?”


甄平满脸懊恼:“萧景睿和言豫津来了,说知道萧公子的下落,宗主就见了他们,后来得知被夏江劫走了,宗主就不太好了。”


晏大夫冷哼了一声:“又是这个阴魂不散的夏江。”


两人走远了,施姑娘才从屋子里探出头去:“我知道这个夏江,卑鄙无耻下九流,比我们这些混黑的,都要狠毒三分啊……”


黎纲这个时候自然不能再这呆着了,也要跟去,又被施姑娘拉了住:“你跟去也没用,你和我一起去找我师姐。”


黎纲抓了抓头发:“这个时候找你师姐做什么?”


施姑娘白了他一眼:“就是因为这个时候,才去找她啊。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师姐混进天网门去找个人,就算是夏江也发现不了。”


黎纲觉得此言甚是有理,两人就手拉手出门了。


 


63、黑衣


 


这段时间,江左十六州,商人,寻常百姓,江湖浪子,谁都在找萧景琰,谁都在猜他在哪里,做什么,和江左盟宗主又是什么关系。


他们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要跟着找萧景琰。


只是知道一点,萧景琰是梅长苏要的人,而江左十六州的人或多或少都受过江左盟的恩惠。他们这些寻常百姓能还梅宗主恩情的机会很少,故而得了这一次机会,就都格外的积极。


然则萧景琰到底去了哪里?


江左渡口,依旧是那个茶肆。


江很宽,江水很静,甚至一缕风都没有。


这一天要下雨,沉闷的厉害。


但茶肆里头生意依旧很好,座无虚席。


“江左盟这次这么大动静,看来传言是真的。”一个书生扮相的年轻人看了眼茶肆外走来走去的江湖人,摇了摇头,“这个失踪的萧大侠,还真是梅宗主的入幕之宾啊,你说梅宗主玩什么不好,还学着人玩男人。”


旁边一桌的几人听言大怒,各个脸涨成了猪肝,一下子掀了那书生的桌子:“你个小白脸,居然还敢在背后说我们大王的闲话,看我不拔了你的舌头。”


那书生被吓了一跳,忙躲了开来:“我说的是萧大侠,什么时候说你们大王了。”


那人一脚踩在凳子上,匪里匪气:“我们大王就是萧大侠!”


“我们大王独闯销魂窟,灭了三十六红衣妖女,我们大王又单枪匹马挑了十二连环水寨,救人无数,我们大王东海剿匪平乱,救了东海无数渔民,你这个小白脸知道什么是侠之大者,心怀天下吗!居然敢在背后嚼舌根。”


书生瞠目结舌,哆哆嗦嗦,被这帮人逼得一退再退,眼看要撞在了身后一个正在喝茶的黑衣人身上,冷不丁又被一把剑抵住背,让他退无可退。


书生见这也是个江湖侠士,忙躲到那黑衣人身前:“大侠救命!”


那几个匪里匪气的地痞们正要叫嚣不要多管闲事,就见那黑衣人站起身转了过来,瞧清了那人样貌,地痞们顿时膝盖一软齐刷刷跪在了黑衣人面前:“大王!”


黑衣人:“……”







评论

热度(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