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在= ̄ω ̄=

【刺客列传】【蹇齐】恋爱N题5

哈哈哈哈哈

D-P__Phoenix:

来吧来吧,12点的刀子向我袭来吧~
宝宝准备好了。
我的蹇齐啊啊啊啊啊……


21.技能
别看蹇宾一代帝王,他有个别的王都不会的技能。
蹇宾会煎药和砍竹子。
什么几副煎成几碗,药渣要倒出几次,火候把握几时,蹇宾做的几乎和宫中药师一样利落。
这都是和小齐在一起之后练出来的。
小齐为保护自己总是受伤,包扎和熬药几乎都是蹇宾亲自来做。
至于砍竹子,纯粹是蹇宾和小齐在林中休闲度假的日常。
小小执:“父王,小煎饼说他父王给他做了个竹秋千。”
执明:“乖,父王的羊更好玩儿。玩儿之前快去练箫,不然你母后要生气了。”


22.包子日常
刚满五个月的小煎饼对小齐的几根小辫子非常感兴趣。
不过用小齐的原话来说,带孩子的时候还是全盘上去比较好。
有时候小煎饼躺在摇篮里,小齐在旁边哄着睡觉时,长长的辫子垂下来,小煎饼伸出小肉爪握在手里,捏捏揉揉,不时放到嘴边嘬一嘬。
不是小齐不喜欢小煎饼这么做,而是小煎饼这么做的时候大煎饼会吃醋。
大煎饼这时候会强硬的扳开小煎饼的肉爪,拿出头发换一个拨浪鼓进去,再把小齐的头发拢一拢归到脑后,再用丝带系好,然后用一种我媳妇的头发只能我守护的眼神居高临下看着小煎饼。
不过事后小煎饼都会在大煎饼抱自己的时候狠狠揪着大煎饼的头发作为报复。


23.关于小包子
小齐生小煎饼的时候,蹇宾并不在王城。
适逢天玑东南边境受海上外来盗贼侵扰,居民不堪其苦,蹇宾亲带部队去平定。
临走时小齐已有五个月身孕,肚子鼓鼓的。对蹇宾千叮咛万嘱咐,不可逞强不可冒进之类的话也说了一堆。蹇宾一路上和小齐的通信也没停过,好不容易用了三个多月扫清了海盗。王城里传来消息,小齐不慎在散步时摔倒了。
蹇宾交代了副将安顿好部队便一个人快马加鞭,在第十日夜晚赶回王城。
风尘仆仆的推开寝殿大门时,小齐正靠坐在床上,怀里抱着刚刚睡着的小煎饼。小齐看着蹇宾的眼神由惊愕到含着泪水,伸出手抚上蹇宾数日未好好休息的面庞,定了定神,把小煎饼小心翼翼的放在了蹇宾怀里。
蹇宾看着怀里熟睡的面团子和面前的爱人,觉得这辈子这样就够了。


24.关于酒窝
小齐笑起来有两个酒窝,超级可爱。
酒窝里本没有酒,但蹇宾觉得自己会醉在小齐的酒窝里。
蹇宾有事没事总会亲一亲小齐的酒窝,直到有一天被小煎饼发现了。
“父王,你为什么总是要亲母亲的脸上的小坑啊?”
“里面装着酒啊”,蹇宾顿了顿,又补了一句“小孩子不可以喝酒。”


25.小包子对话
小煎饼:“小小执,我两岁之后,父王母亲就不让我和他们一起睡了,父王说这是为了我的健康成长。”
小小执:“你还和母亲睡到两岁,真羡慕,我三个月之后就被父王丢给太傅一起睡了,偶尔还和庚辰庚寅他们,莫澜来宫里住的话我就会去和他睡。”
小煎饼:“我还是觉得一个人睡太孤单,想要个弟弟妹妹。告诉父王之后父王说可以,让我今晚和明早不要去烦母亲。”
小小执:“我也这么跟父王说了,父王让我今晚去和莫澜睡,他要和母后谈一谈弟弟妹妹的问题。”
小煎饼:“然后呢?”
小小执:“然后我们的对话不小心让母后听到了,母后扔了两床棉被出来让我们自己找地方睡,父王去莫澜那里蹭地方,我就来找你了……”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