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在= ̄ω ̄=

【靖苏】萧大侠成名记19

青歌绕疏影:



55、赤焰


 


春寒陡峭,入夜后,风就格外地大,梅长苏让人备了酒水,把下人都打发了。


院子很安静,这个时节听不到鸟叫虫鸣。


炭火发出嘶嘶响声,梅长苏闭着眼靠在炭炉上取暖,火光照得他的脸时明时暗,面前放着一壶酒,三四碟小菜,却一动未动。


不多时,一道身影悄无声息地翻墙而入,只是一瞬间就到了梅长苏面前。那人俯身定定看了梅长苏片刻,手中剑出鞘,炭火照出剑身的清冷光辉。


“前辈是对晚辈备得梨花白不满意?”梅长苏闭着眼,骤然出声。


那人冷哼了一声,收剑入鞘,落座后自顾自斟了杯酒:“我那傻徒弟呢。”


梅长苏睁开眼,看着去而复返的逍遥士:“我给他灌了杯酒,已经睡下了。”


这酒自然是加了料的酒,萧景琰昏睡在床,人事不知。


逍遥士拿着酒杯的手一顿,面色怪异地看着手里的酒,这酒清冽,诱人的很。


梅长苏坐直了身子:“前辈是怕我这酒?”


逍遥士被说中了,面上表情却越发不屑:“雕虫小技罢了。你又怎知我会来?”


梅长苏道:“不是前辈告诉我的吗?”


以一杯酒的交情,自然是要以酒相邀,逍遥士冷哼一声:“慧极必伤。”


梅长苏笑了笑,没有接话,他这话听了很多次,多到他已经麻木了:“前辈这是在担心晚辈吗?”


逍遥士诡异地看了他一眼:“我只是担心我那傻徒弟年纪轻轻就成了鳏夫。”


梅长苏听了这话,险些被口水呛到,表情稍有些局促,但也只是一瞬间:“前辈莫要开玩笑了。那先父……”


逍遥士从袖中掏出一个银色的镯子扣在桌上,那镯子已有些年月,磨损得厉害,但看得出看管的人很上心,色泽依旧很亮,镯子样式很简单,没有复杂的纹路,唯有中间刻了火焰装的图腾。


那是四大家金陵林府的家徽。


逍遥士拿出来的,正是赤焰手环。


梅长苏的手在颤抖,他猛地用另一只手死死按住,面上表情终于破裂开来,他吸着气,痛苦而急促,许久才平静下来,把那手环接了过来,手指一寸一寸摸过上头的纹路,摸出上面刻着的,这个镯子主人的名字。


林燮。


 


56、绑架


 


“当初我接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梅岭已经沦为一片火海。”逍遥士低沉的声音从酒杯后传来,“我虽把你父亲从火海中救出,但他伤势过重,最终没能熬过那年冬天。”


梅长苏握紧赤焰手环,指腹摸着上头的纹路:“当年之事,前辈知多少?”


逍遥士难得严肃了起来:“我所知不多,否则这些年,夏江那帮人……”


“可你知道夏江,这就足够了。”梅长苏打断逍遥士的话,“夏江是云笈门门主,手下有春夏秋冬四使,最擅长做些偷鸡摸狗的勾搭,让人防不胜防。”


“我孤身一人,防他们做什么。倒是你,江左盟这么多人,哪一个不都是你的软肋。”逍遥士正要再说什么,眉头一皱:“有人来了,我先走一步。”


说着,逍遥士翻墙离开。他前脚刚走,就有人敲开了梅长苏的房门,甄平神色匆匆地小跑了进来:“不好了,宗主。”


梅长苏刚收了杯子,见状狐疑道:“出了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甄平面色变了又变:“萧公子不见了。”


“什么!”梅长苏一愣,他的药是蔺晨给的,药效足以让一头牛昏睡十二个时辰,萧景琰武功再高,也绝不会这么短时间里醒过来。


甄平在前面带路,一边解释:“我进去的时候,发现床上已经空了。怪就怪在,萧公子的衣服都被人扒了扔在床下,反而是宗主的被子不见了。”


梅长苏总算知道甄平面色为什么会那么古怪了,萧景琰竟然不是自己醒了走开的,而是被人用被子卷着扛走的。


“闯入者带着萧景琰,这么大目标,暗卫怎么会没发现?”梅长苏进屋,果然瞧见地上散落着萧景琰的衣物,床上的被子也没了踪迹。


甄平支支吾吾,眼神游移:“这……大伙……不是不想听了宗主的墙角嘛……就都……”


梅长苏:“……”


 


57、黑市


 


萧景琰是被人脱光了裹着棉被扛走的。


聪明如梅长苏也想不透会是谁用这样的方法绑走了萧景琰。


因为绑人的原本就没打算绑萧景琰,他们要绑的人是梅长苏,只不过绑人的是绰号瞎子的怪盗,名柳情,他出了名的眼神不好,加上萧景琰又躺在梅长苏的床上,自然就搞错了。


柳情扛着人就直奔廊州城外一个隐蔽的尼姑庵。


一个姑子见到他,松了口气:“总算是来了,这次来的都是大主顾,大部分都是冲着你手上这位来的。”


“金窟银窝叫价都叫到一万五千两黄金了,就算赔上我这条命,我也会想方设法把这位爷偷出来啊。”柳情咧嘴一笑,两人四下张望,确定没人跟着了才从后门进了尼姑庵。


尼姑庵后院柴房,看着毫不起眼,姑子走到灶炉前,一手抽出炉子里的一根铁链,“咔嚓”一声,柴火后面的地砖应声挪开,露出幽长的台阶。


等两人沿着台阶走下去,拐过几个暗室,喧闹声就骤然大了起来,似乎有很多人在起哄吹哨。


“这梅长苏看着弱不禁风,怎么沉得这么厉害。”柳情把肩上的人扔进暗室之后,揉了揉肩膀,姑子暗骂了一声没用,两人推搡着走了开。


这一处是黑道上有名的地下暗桩,名为金窟银窝。不问出生不问姓名,不管要什么做什么,都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得到满足的一处地方。


金窟银窝每年三月中旬会开市,不少黑道白道都会备着银子来试试运气。


这一次的开市,比以往都要热闹,通行腰牌在三月前就已经在地下钱庄炒到了千两银子。原因无他,传闻这一次的黑市上,挂出了江左盟宗主梅长苏的名牌。


起拍价就是一万五千两黄金,价高者得梅长苏的处置权。


参与者都披着斗篷带着面具,谁也认不出谁。


“江左盟虽不说是铜墙铁壁,但有第一高手蒙挚坐镇,他们想得手,怕不会那么容易。”言豫津凑到萧景睿耳边道,“你说琅琊阁主到底什么用意?他为什么不直接通知江左盟,反而要我们两来?”


萧景睿摇了摇头:“这说不好。怕是梅宗主要以自身为饵,引出幕后主使之人也说不定。”


言豫津觉得很有道理,点了点头。


“众所周知,天涯居以鸿豪为令,从不轻易接单,一旦接了单,那就会不惜任何代价达到目的,从未失手。今年这最后一枚鸿豪,错过可就要等明年了。”台上的掌事说的眉飞色舞的,但下头的人都有些提不起劲,最后天涯居暗杀鸿豪令以一百两黄金成交。


“看来不拿出点真格地,各位爷怕是都瞧不上眼。”掌事语气一转,笑盈盈道,“我知道各位都是冲着这一件宝物来的,可这东西价可不便宜。”


掌事拍了拍手,几个穿着轻纱的女子扭着腰肢缓缓打开了暗门,在场的众人忍不住齐齐站起身来张望。





评论

热度(3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