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在= ̄ω ̄=

【楼诚深夜60分】食髓知味

阿诚和阿诚的红烧肉

Rain的随记:

人欲无穷,食髓知味。




明楼这辈子最喜欢吃的,就是阿诚。




哦不,是阿诚做的红烧肉。




好吧,其实两个都挺爱吃的。




明楼在巴黎,第一次吃了阿诚。那是元旦的晚上,不知为什么本来好好的夜晚却突然雷电大作,风雨交加。阿诚一向害怕电闪雷鸣,就抱着被子去找明楼。阿诚刚洗完澡,头发上眼睫毛上还挂着露珠,楚楚可怜。明楼没忍住。




时至今日,明楼仍然记得阿诚那慌乱的表情。明楼当时是一边吻他,一边进去的。阿诚不明所以,却并不觉得难过,也未曾反抗。明楼把马上成年的阿诚,吃了个干净。




从此,明楼爱上了那个味道。阿诚的身上有股特殊的味道,大概是沐浴露混着洗衣粉的味道。阿诚不喜欢香水,尽管有时候迫不得已会用来遮盖自己身上的血腥气,但阿诚依旧很讨厌香水。大约是原来桂姨很喜欢刺鼻的浓香水,童年的阴影罢。




阿诚很擅长做饭,中西合璧都没有问题。西餐擅长煎三文鱼,做蛋糕和饼干,有时候也会拌沙拉。可惜明楼不爱吃鱼也不爱吃蔬菜,阿诚的这些特长派不上什么用场。




中餐,阿诚会做红烧肉,而且很擅长。巧的是,明楼特别爱吃红烧肉,阿诚做的不仅香还一点都不腻,吃完之后唇齿间都是酱香味,让人流连忘返。




明楼就因为这道菜,胖了至少三圈。




阿诚后来意识到的时候,明楼喜欢吃红烧肉这个习惯,已经改不了了。




阿诚也没办法,只能尽量频繁地给他做。明楼那时候胖了二十多斤,却还是忍不住要吃。




大概人总是贪婪的,能得到的就必须得到;得不到的,就算抢也要得到。




原来明楼的一个手下叫梁仲春,也同样因为偶然间吃到了阿诚的红烧肉,而念念不忘,经常找借口去吃。




你问他后来怎么样了?




因为勾搭阿诚而得罪明长官的人,会有什么下场。




南田死的不够惨?




总归,红烧肉,还是被明楼一人抢了去。




吃了什么喜欢吃的,就再也忘不掉。




明楼这一辈子,最忘不了的两种味道——




阿诚和阿诚的红烧肉。


——————————————————————————————————


碎碎念:


1)又来凑热闹。 @楼诚深夜60分 


2)真的写不出肉。估计这篇肯定很多写肉的大大,坐等粮食。


3)看着玩吧,这么短的一篇。



评论(2)

热度(151)